2011年5月3日星期二

一對手農舍

五月二日,勞動節後一天補假,約了一共十多家人,二十多個家長加二十多個小朋友,一起到大江埔的一對手農舍活動一天。相約十點錦上路地鐵路站,從未見過如此人頭湧湧的場面,原來碰巧石崗軍營開放日,我們在十分熱又曬的情況下等車,結果差不多十一點有多才到達農舍,雖然如此,大家都沒有半點怨言,小朋友亦以為是活動之一。
由於時間有變更,場主家寶為我們改為先做pizza,小朋友和家長一同搓粉,一同採集材料如蕃茄仔、青椒等,半個多小時便弄好了,然後由Johnny幫忙焗熟。期間,我們一齊動手做餃子,作為我們的午餐。午餐前,我們又到田裡認識一些香草,試試耕田的動作,過了一點有多,田園午餐的時間,以為只有pizza和餃子,原來場主還有預備魚蛋、雞翼和紅米飯,最正的還有冰凍綠豆糖水。
食完午飯,小朋友到另一個棚發挖玩意,大人則在休息暢談。二點多,我們一齊玩非洲豉,Johnny都明白小朋友太細,沒有高深的樂理教學,純讓小朋友享受打鼓的樂趣,之後,有用電子琴為大家伴樂,讓小朋友唱個飽。三點多,有些先行離開,清心敬心和表姐、steven的囡囡,在草地上玩他們自己的遊戲,最快樂的時間就在這刻。讓小朋友有足夠的空間,(除了地方外,還有自主空間)他們便可以自得其樂,我們安排以上的一切活動,原來都是為這刻作熱身的運動。
最後,小朋友們要跟可愛的小貓說再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